1. 產品資訊
無恙客製化療程諮詢

產品簡介

產品介紹
療程重點:1.打鼾、睡眠呼吸中止症 2.顳顎關節炎
1.打鼾、睡眠呼吸中止症
根據統計,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成年人會打鼾,
當中每四人就有一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。
多篇論文研究顯示,鼾症未來可能演變成其他重大疾病,包含:心血管疾病、過敏加劇、胃食道逆流、筋骨痠痛,以及容易罹患躁鬱、憂鬱、慢性疲勞症候群等身心問題…其嚴重性不容小覷。

打鼾就像一種慢性病,一般認為即使做了干預性的處置,也終身難以擺脫。
事實上,只要學會如何正確呼吸,並穩定體內肌筋膜系統,打鼾是可以矯正,也是絕對可以復健的。
運用這樣的觀念,伴隨打鼾而衍生的症狀,也都會有所進步與變化,可以說這是一種全面調理體質的方法。




究竟是什麼造成呼吸道狹窄不順暢?目前學者與醫師皆認為,關鍵在於「舌頭」
當舌頭太厚胖、舌根肌力衰退,舌頭就容易後倒堵塞呼吸道,導致睡覺鼾聲連連,甚至完全停止呼吸。
因此,優先處理舌頭問題,例如想辦法增加舌根肌力、防止舌頭無力後墜等,是目前治療的共識。

那麼,該如何恢復舌頭的肌張力?
靠自主的鍛鍊和復健。當身體肌肉鬆垮,我們都知道要去健身房報到,對於舌頭這塊肌肉也是如此。
道理和減肥類似,去做手術整型固然能立即改變外型,但永遠比不上物理復健來的有效持久。

 
2.顳顎關節炎



顳顎關節炎是什麼?

顳顎關節是耳朵前方的一個關節,左右側各一,下顎骨將兩個關節連結在一起,故嘴巴張合時,兩個顳顎關節也會同步運動。顳顎關節是下巴運動的支點,由顳骨的關節窩以及下顎骨的關節頭組成。關節頭上方有一層軟骨形成的關節盤,作為關節抗磨損、受力的緩衝。
引發顎關節疼痛是因為關節發炎,而造成顳顎關節障礙症的原因通常不是單一的,造成的原因可能有 :
  1. 咬合不正
  2. 緊咬
  3. 長期磨牙
  4. 外力撞擊
  5. 生活習慣

顳顎關節炎可能會造成的影響?
  1. 張口困難、疼痛
  2. 咀嚼時有疼痛感
  3. 耳內疼痛耳鳴
  4. 張口偶爾有卡住的感覺
  5. 顏面顳顎部痠痛
  6. 發音障礙
  7. 下巴脫臼

哪些人容易得到顳顎關節障礙症?
  1. 咬合不良患者
  2. 20-40歲族群,通常女性大於男性
  3. 睡覺常磨牙,經常緊咬牙關的人
  4. 遭受外力撞擊者

現今治療方式比一比:
 
藥物 手術 無恙客製化療程
成功率 一般 良好
價格
效果 X 可能復發 效果持久


客製化牙套復健要點,平衡左右咬合降低肌肉的緊張度。
藉由墊高咬合位置,降低關節受力,透過牙套持續施力,牽動顳顎部位的筋膜以及咬合能夠放鬆,避免產生顳顎關節過度運動的傷害。
透過舌頭訓練,按壓調理深前線及左右側筋膜,也達到喉部肌肉群的穩定。



下顎不平衡式牙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左、右、前分離,單獨使用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• 透過單側咬力,按摩淺層與肢體筋膜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• 對角式刺激:咬左側牙套對應右身、咬右側對應左身、咬前側對應後背。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• 動態平衡左右後身,靠自己促進筋膜系統健康。       

上顎壓舌牙套
由上顎往下延伸壓舌設計,一體成型。
  • 建立正確的鼻呼吸習慣
  • 訓練口咽部肌肉,穩定口腔組織,調整呼吸道。         
  • 按摩中樞筋膜 (深前線)


復健新方向做對這三件事,從此告別你的打呼人生
鍛鍊你的舌頭
關鍵動作:舌頂上顎
將舌頭大面積平貼上顎,使勁全力往上頂。這個動作可以隨時隨地,想到就做,除了能達到自主復健舌根肌肉的效果,還能牽動氣管、肺臟、橫隔膜、胸腔等筋膜組織。
舌頭大面積往上出力,才能夠訓練到舌根肌肉。


隨時隨地保持鼻呼吸
舌頂上顎的附加效果是,嘴巴會自然地閉合用鼻呼吸。然而,夜晚睡覺時,我們會失去對肌肉的控制而不自覺張口呼吸,使得舌頭下墜影響呼吸道的暢通。許多朋友表示,當他們日間養成用鼻呼吸,睡覺利用輔具(如口貼膠帶、止鼾頭套、牙套等)保持閉口,不僅深睡時間加長,一早醒來精神不濟的狀況也獲得大幅改善。
日間-提醒自己隨時舌頂上顎,保持自然鼻呼吸。
夜間-用防口呼吸貼片、頭套、牙套等工具,確保夜晚睡覺不鬆口。


配戴壓舌牙套
1.逼空氣只能從鼻子進出,阻擋口呼吸氣流,降低呼吸阻力。
2.增加呼吸道壁肌肉張力,避免鬆垮塌陷。
3.擋住舌頭,讓舌頭不容易後倒。
4.特殊不同高度壓舌設計,藉由階段式按「壓」的力量,使舌頭受力,並透過力的傳導按摩深前線筋膜。
5.可於睡覺時配戴,是目前最舒適方便,效果最全面的復健工具。